北車清潔員4染疫 1樓店面停業3天清消

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三級警戒今(26)日就要結束,但台北火車站外包清潔公司,出現4位清潔人員確診事件,雖然車站售票作業,照常運作不受影響,但一樓店面,全部停業清消3天,到28日才恢復營業,夾層廁所也沒開放!同樣也是疫情重災區的新北市,市長侯友宜表示,會推出一套監測系統,一旦有狀況,會立刻提醒市民朋友,也會把拉警戒從二級拉回三級!

消毒人員穿上白色防護衣,在台北車站進行清消工作,因為發生4名外包清潔人員確診事件,禮拜一上班時間北車大廳冷冷清清,雖然售票作業不受影響,但一樓所有商店全部,暫停營業3天。確診清潔人員平常工作範圍,還包含東1、東3及西3門,地下1樓夾層廁所,同樣封閉清消靜置3天,進出乘客難免心驚驚。

民眾怕傳染,擔心解封影響更大,觀察台北市25日增加7例確診個案,是各縣市最多,其中又以萬華區2例最多,引發關注的還有知名的約翰紅茶公司,臉書貼出公告,內湖分店一名工讀生,24日疑似味覺喪失,就醫後PCR陽性確診,內湖店停止營業,幸好有接觸史的17名員工,快篩都是陰性。

三級警戒降級前一天,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,學生DIY製作校園版血氧機,宣布會用科學方式,來監測疫情變化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我們會來做好很多的監測指標來看,到了警戒三級到警戒二級,我們的疫情隨時如果有狀況,隨時可以拉回來警解三級,讓疫情隨時可以得到控制。」

新北市一定有一個非常完整的監測系統隨時來提醒市民朋友,我們的警戒二級有狀況了喔,如果這個指標再往上升的時候,我們就要趕快拉回警戒三級,原本是疫情重災區的雙北市繃緊神經,就是不想讓警戒,再度從二級回到三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