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戴順澤宮"神帽" 艾登奧運三鐵僅第8

沒戴順澤宮"神帽" 艾登奧運三鐵僅第8 | 華視新聞

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挪威三鐵選手艾登,2019年戴著彰化「埔鹽順澤宮」帽子,在法國拿下世界三鐵冠軍,還因此成為彰化的榮譽縣民,而艾登這次參加東京奧運鐵人三項,廟方也向玄天上帝祈福,祈求艾登奪冠,可惜艾登最後是第八名,沒有奪牌,不過有眼尖民眾發現,艾登通過終點時,沒有戴著幸運帽,開玩笑說「沒戴帽子有差」。

挪威三鐵選手艾登,日前和隊友在南歐葡萄牙展開練習,他的頭上就戴著埔鹽順澤宮幸運帽,今(26)日清晨,艾登在東京奧運出賽鐵人三項,順澤宮廟方,也在廟門外向玄天上帝上香祈福,祈求艾登能拿下冠軍,最後比賽結果,艾登獲得第八名,沒有奪牌,彰化鄉親都為艾登感到可惜,不過有人眼尖發現,艾登通過終點的時候,沒有戴上順澤宮幸運帽,開玩笑說「沒戴帽子有差」。

更有人發現,金牌同樣是挪威選手「都是挪威人沒差,如果以後順澤宮要辦艾登家鄉10日遊,我一定參加」,艾登在2019年,戴著順澤宮帽子,在法國拿下世界三鐵冠軍,去年在德國和美國,又戴著幸運帽奪冠,艾登獲邀來台訪問,也颳起一股神帽旋風,雖然這次沒能在奧運奪牌,但廟方和當地民眾,也感佩艾登盡心盡力,鼓勵他繼續努力,達到自己的希望殿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