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打麻將染疫風險竟「高達100%」 超過同住染疫率

驚!打麻將染疫風險竟「高達100%」 超過同住染疫率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查厚葦 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疫情期間,長時間近距離接觸都會增加染疫機會,因此,民眾避免群聚成為關鍵,但到底哪一些地方是染疫高風險的場所呢?彰化縣政府昨(25)日公告統計數據卻意外發現結果,同桌打麻將感染率竟高達100%,風險甚至高於同住一戶、同住宿舍。

多次傳出麻將群聚案例 感染風險高居第一

國內COVID-19,近日逐漸趨緩,回顧疫情嚴重期間,多次出現民眾打「麻將」群聚染疫案件,根據彰化縣政府釋出的染疫統計表可以發現,第一名同桌打麻將感染率高達100%,第二名的同住一戶或同間宿舍則大於80%,第三名則也曾多次爆出案例的歌唱、社團活動,和同病房的病人染疫風險都是75%。

(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)
(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)
 

二級警戒仍須注意 避免群聚增風險

對此,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表示,藉由這些風險性高的傳染場域做歸納整理出高感染風險的情境,如:飲食、喝茶聊天、唱歌等,還有口罩無法正確穿戴或維持在正確位置如打牌打麻將、室內體能活動等,以及在密閉空間,長時間共處時,尤其是通風不良之場所,都會增加染疫風險,也提醒大家要多加小心留意。 

另外,明(27)日全國將降為二級警戒,葉彥伯也提醒民眾,「仍然不可以鬆懈,風險高的場所仍要做適度的管制」。而針對彰化縣餐飲防疫規定,葉彥伯表示,彰化縣各餐飲場所內用都應全面使用隔板,高度需足夠阻隔飛沫,室內桌距及座位後方與不同桌的客人須有1.5米的距離,翻桌必須用酒精或稀釋的漂白水消毒,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活動仍然禁止,如:喝茶聊天、唱歌、打麻將打牌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