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用須隔板! 餐飲業者搶買.北部也調貨

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將在27日開放餐廳內用,許多餐廳業者,為了要符合防疫標準,必須購買透明的壓克力隔板擺放在桌上,避免飛沫傳染,但這麼重要的透明壓克力隔板,現在想買卻買不到,不然就是價格翻倍,製作壓克力隔板的店家更透露,北部也有同業出貨不了,急著打電話跟他們調貨來賣,相當熱銷。

全國降級中央開放餐廳內用,有開放內用的台中市餐廳業者,忙著重新擺桌椅拉出梅花座,最重要的還有這片透明壓克力隔板,收起來好久的透明隔板,總算可以拿出來用,不過現在想買上一塊隔板,可不容易。

餐飲業者賴先生說:「疫情前我們在買隔板的時候,就是還滿好訂的,疫情開始爆發之後,我們隔板是想要買也買不到。」疫情前買一片,大約200元有找,現在一片至少450元起跳,就連製作透明壓克力隔板的業者,訂單電話也接到手軟。

壓克力隔板業者林先生說:「有時候晚上還有假日,基本上都沒有在休息都是一直在趕貨。」訂單很多,切割一片透明壓克力隔板,透過雷射裁切出四等份,避免隔板邊邊角角太鋒利,還要經過消磨打平,小塊長方形的透明隔板,壓在加熱機上,製作出隔板的插槽,一片餐廳專用隔板就完成了。

業者說開店以來生意沒這麼好過,出貨量是疫情前的兩倍,小小的店面,就擺滿了台中各家餐廳訂購的隔板,就連北部的透明壓克力隔板廠商,也急著打電話跟他們調貨。壓克力隔板業者林先生說:「大家都急著在找防疫隔板,所以他們北部業者從我們這邊,調一些貨過去。」

降級倒數,各家餐廳業者,要達到防疫需求,卯起來買透明隔板,製造廠商也意外成為,降級後的第一波受惠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