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餐廳須ㄇ字型隔板 業者:分菜難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明天疫情警戒就要降級,高雄市餐廳開放內用,但要設ㄇ字型隔板、且不共食,這對供應合菜為主的旗津海產店來說,很是傷腦筋,像是一尾魚要怎麼分菜上桌、圓桌設了隔板用餐人數就直接砍半,諸多條件限制,就有店家決定不接太多客人,也有業者直接不開放內用;而屏東也有火鍋店,因為共用鍋爐無法設隔板,決定先暫停開放內用。

拿出隔板卡上支架,中式傳統圓桌該怎麼做防護,真的很傷神,距離量的再精準,能同桌用餐人數也是直接砍半,旗津海產店業者鄭小姐說:「一個大圓桌就8到10個人,現在我的大圓桌就只能坐2個人,加大的可以坐到12、13位,設隔板就變成3個人。」餐廳空間不大,人手不多,降級後不只要隔板,還得一桌桌分好菜再上桌,眉眉角角太多,有業者即便開放內用,還是不接太多客人。旗津海產店業者鄭小姐說:「超過的話我就沒辦法控制,所以就以2個人預約制。」點合菜海產分菜困難,就有業者乾脆維持現狀,不開放內用,該怎麼內用。

同樣困難重重的還有火鍋店,忙著準備外帶餐,門口的外帶告示,還沒撕下來,畢竟火鍋如果不能一起吃,不方便也少了點樂趣,屏東火鍋店業者說:「被隔起來之後你要夾東西也不能夾,怎麼做都是不方便,那如果客人因為這個不方便不來用餐,我們做了隔板後又是變相的一種支出。」

降級後,儘管餐飲開放內用,但條件限制多,嘉義排隊名店也規劃以外帶為主,之後視狀況再來調整因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