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戒降二級開放按摩! 業者:預約已8成

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7/27將首度開放按摩業復業,不少民眾都期待能夠推拿按摩來放鬆,而業者也都開始準備,有店家在泡腳區都裝上隔板防疫,要求按摩師每7天得快篩一次,按摩時客人和按摩師全程都要戴口罩,包廂的門也不能關起來,必須打開通風,雖然規定很多,但業者說,目前來預約的客人數,已經達到了8成左右。

按摩店業者說:「大概每個小時(消毒)。」拿著酒精,從大門口一路消毒,到包廂裡面,每個角落甚至是床底下,都要仔細消毒,台中27日後開放按摩業復工,兩個月沒營業了,業者提前開始做準備,不只打掃消毒,為了讓客人放心,全部的按摩師,也已經完成快篩,按摩店業者說:「7天做一次嘛,所以他們做完就要回報給我們做彙整。」

中央也規定,客人要實名制量體溫,按摩全程要戴口罩,因此也不能做頸部以上的按摩,甚至包廂的門,還不能關起來,得維持通風,規定雖然很多,還是有不少人來預約,按摩店業者說:「大概有七八成左右,因為其實大家都休了兩個多月了,其實大家都很緊繃。」

來到另一間,泰式的按摩店,因為有提供泡腳服務,業者也在泡腳區,裝上隔板,而已經停工了兩個月的按摩師也說,希望能夠趕快上班,按摩師說:「開心啊對啊然後也可以看到同事。」業者說,將會落實客人分流,就算有兩張床的包廂,一次也只會服務一名消費者,按摩後會大消毒,並和下一個客人,間隔15分鐘以上,做好一切防疫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