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想跟爸爸團員" 台美混血注音信陳情

葉豐瑋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讓人與人之間,多了幾分距離,也讓很多跨國家庭被迫分離。7歲大的台美混血兒「早妹」,上個月跟著媽媽回到台灣,原本爸爸也計畫要一起回來,沒想到台灣的邊境管制升級,讓她的爸爸被擋在國門之外。為了讓爸爸可以來台相聚,早妹用注音符號寫了一封信,向外界陳情,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她。

台美混血兒早妹對父親說:「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。」女兒早妹在視訊鏡頭前唱著歌,畫面上的美國人老爸用飛吻手勢回應,溫馨親子時刻,背後卻讓人鼻酸,早妹母親林君霈說:「她會跟我一起哭,通常都是我先很難過,然後她會先安慰我,然後她會跟我一起流眼淚。」

原來一家人長期生活在美國,疫情期間台灣媽媽帶早妹搬遷回台,沒想到台灣疫情爆發,邊境管制也隨之升級,爸爸想來也來不了,早妹想爸爸用注音寫下思念,只希望外界能幫幫她,「我是一個混血兒爸爸是美國人媽媽是台灣人,因為疫情我們搬回台灣照顧外公外婆,可是爸爸卻不能跟我們一起回來,我很想念爸爸,可不可以幫幫我讓爸爸來台灣跟我們團圓。」

早妹母親林君霈說:「有經過很多不同的管道,想試圖申請專案,可是就直接被打回票,說這邊沒有辦法受理,所以你可能要再找另外一個單位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這部分可能要請相關的權責單位,來跟我們提出來,有相關的人道的考量的時候,我們再來做相關的考慮。」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傳訊息,表示已經看到他們狀況,會請外交部同仁給予協助,台美混血兒早妹對父親說:「(你希望某個人喜歡你的內在)。」只想在床邊再聽爸爸說故事,隨著即將防疫降級,還有政府出手協助,小早妹的小小願望就在眼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