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車群聚案7例確診 專案篩檢316人

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3級警戒今(26)日就要結束,台北市和新北市,還是分別新增4例和3例確診個案,最引發關注的就是台北車站,發生清潔人員染疫,總計7名確診個案,其中3人為同住家人,市府啟動北車專案,擴大篩檢316人,疫情為何至今,無法清零?市長柯文哲分析,台北市有高達44.7%,將近一半的個案,從頭到尾都沒有症狀,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消滅。

工讀生染疫事件,消毒公司派員來到知名的約翰紅茶內湖門市進行清消工作,店家26日都沒有營業,在臉書公告,內湖分店一名工讀生,24日疑似味覺喪失,就醫後PCR陽性確診,幸好有接觸史的17名員工,快篩都是陰性,台北車站同樣出現,穿著白色防護衣的消毒人員,因為出現外包清潔人員確診,他們平常工作的範圍包含一樓大廳,所有商店全部,暫停營業28日才復業,另外東1、東3及西3門,地下1樓夾層廁所,同樣封閉清消,總計7名確診個案,其中3名是同住家人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樓上相關的店家人員,如果有擴散出去的話,我們會再把這邊再列為更嚴格的管理。」還有台北長春國賓影城,接獲有確診者足跡,閉館消毒安排員工採檢,29日恢復營業,長春國賓影城副發言人魏佑任說:「那和確診者一起觀看電影的十位觀眾,目前我們會透過和影城以及中央,調閱實聯制的部分來掌握狀況。」北市府也公布世貿一館21日到23日,有確診個案公共場域活動史,3級警戒降級前一天,台北市新增4例確診個案,還沒完全清0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整個台北市4797案例,全部PCR撈出來再做一個統計,會發現44.7%這將近一半沒有症狀,也因為這個原因讓這個病很難對付。」台北市的確診案例高達44.7%將近一半,從頭到尾都沒有症狀,這也是為何新冠這個病,台北市要花很大力氣消滅,很多都是從PCR中撈出來的。至於新北市26日新增的3例確診個案,原本就被匡列之中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距上次0確診長達12天之後,快到警戒3級結束的最後一天,就看到我們新增的個案是0。」不讓警戒2級再度回到3級,雙北市聯防考驗還沒結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