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第3國!捷克將贈台3萬劑疫苗 外交部:患難見真情

歐盟第3國!捷克將贈台3萬劑疫苗 外交部:患難見真情 | 華視新聞
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(資料照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美國、日本、立陶宛陸續捐贈台灣疫苗後,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(Adam Vojtěch)表示,經過內閣會議討論後,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。對此,外交部對捷克政府表達由衷感謝,並指示駐捷克代表處與捷克政府相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,就未來運送疫苗的各項工作做好妥善安排。

台捷友好! 捷克宣布將贈台3萬劑疫苗

捷克政府在昨(26)日內閣會議中決議,將捐贈疫苗給包括台灣在內的12個國家,衛生部長渥伊泰赫則宣布,將贈台灣3萬劑疫苗;曾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也特別在推特貼文中標示國旗,寫道「這份禮物具有重大象徵意義,因台灣曾多次幫助捷克,這是一份回報,也展現捷克政府,對台灣的支持」。

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貼文(翻攝自渥伊泰赫推特)
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貼文(翻攝自渥伊泰赫推特)
 
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貼文(翻攝自渥伊泰赫推特)
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貼文(翻攝自渥伊泰赫推特)
 

歐盟第3國贈台疫苗! 外交部將安排運送作業

對此,外交部指出,為確保該批疫苗順利運抵國內,目前已指示駐捷克代表處與捷克政府相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,就未來運送疫苗的各項工作做好妥善安排。

外交部表示,去年春天疫情在全球逐漸蔓延擴散時,台捷雙方基於多年合作的深厚情誼,經協商後在4月1日共同簽署發布「台捷防疫合作聯合聲明」,不僅交流防疫經驗,也就防疫物資建置密切合作,台灣朝野也陸續捐贈捷克超過百萬片口罩及口罩機等防疫醫療物資。

如今捷克是除了立陶宛、斯洛伐克以外,第三個歐盟成員國宣布捐贈疫苗的友好夥伴,這份及時馳援的美意也深深感動台灣人民。

台捷友誼最佳寫照 外交部致謝「患難見真情」

對於捷克助台的行徑,外交部表示,「患難見真情」正是此刻台捷真摯友誼的最佳寫照,如同韋德齊議長指出,「這次捐贈是具有重大象徵意義的行動,因為台灣過去在疫情中曾幫助捷克。這是一份回報,也展現捷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,也在今日記者會上致謝「很謝謝非常多的友邦,包括之前日本、美國、立陶宛,現在也有捷克,還有許多民間團體、企業,我們都非常謝謝大家」。

歐盟第3國!捷克將贈台3萬劑疫苗 外交部:患難見真情 |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貼文(翻攝自韋德齊推特)
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貼文(翻攝自韋德齊推特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