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.紅茶店父子確診?! 北市府不證實

張之晴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降到二級警戒,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看到今(27)日車流、人潮都增加,心裡毛毛的,還是要緩步開放,即將到來的中元普渡開放祭拜,但遶境、進香、吃平安餐等還是禁止。前一天傳出有位在內湖的美國在台協會人員確診,不過已經完成兩劑BNT疫苗接種,北市府不願證實,指揮中心則表示,外館要打疫苗的確有互惠條約存在,可以透過外交郵包寄送,由外館自行協調醫療人員幫忙施打。

調降二級警戒第一天,台北市確診人數5個,不過外界關注,前一天傳出案15681,是美國在台協會保養組人員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我想我們不方便證實他的工作地點。」牽涉外館,北市府不願證實,AIT僅表示,無法透露更多訊息,與指揮中心協調之後,正執行所有適當措施消毒可能受影響的區域。

而相關疫調卻又透露其他資訊,立委(國)李德維說:「AIT其實早在今年的4、5月,就已經幫所有的人員施打兩劑BNT疫苗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用他們外交郵包等等(寄送),我們大家可以施打,或他們國家可以施打的疫苗,由他們自己可能協調國內的醫生,或他們自己的醫療人員去施打。」

畢竟照顧外館人員,安排施打疫苗天經地義,而台灣疫苗覆蓋率已經超過25%,27日開始降為二級,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高度警戒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我今天看到車流量上升,我心裡面還是毛毛的,所以為什麼我這一次,還是主張逐步放寬。」也宣布即將到來的中元普渡,不開放遶境、進香、平安餐等活動,也要禁止飲食,維持室內不超過50人,室外不能多於100人的規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