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增16例確診 桃園6例最多.北市5例

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7)日全台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,其中桃園市最多6例,其次是台北市5例,新北市4例,新竹縣1例,死亡個案沒有維持加零,新增1例,這名個案是70多歲男性,有慢性病史,無相關活動接觸史,不幸染疫後24日死亡。另外有關混打疫苗,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,尚未開放之外,強調接下來混打莫德納疫苗,因為分配數量上不足,恐怕想混打莫德納有困難。而疫情逐漸趨緩,接下來會不會重啟帛琉旅遊,對此陳時中樂觀其成。疫情之際,東奧開幕,陳時中在記者會最後,也建議大家宅家看東奧,為國手加油,有效讓疫情獲得趨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今天本土的病例有16例,目前有一名疫調中有4例關聯不明。」疫情趨緩降到二級首日,也看到不少民眾在戶外脫下口罩飲食,難道不會成為防疫破口嗎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但是戶外來講你沒有(安全)距離的情況下,如果把口罩拿下來不管吃東西或抽菸也好,我們都是反對的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我們整體來講大概只有(莫德納),400多萬的分配量,對於未來在打莫德納這一塊,可能大家對提供的數量都會比較少。」另外全台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來到28.74%,那接下來有沒有機會開放重啟帛琉旅遊?陳時中樂觀看待帛琉旅遊,也說如果重啟的話,返台必須實施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再加9天一般的自主健康管理。疫情逐漸趨緩,搭配東奧正在比賽,陳時中鼓勵大家宅在家,看東奧為台灣選手加油,還能避免疫情再起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