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貨公司沒開冷氣? 店員投訴:熱到爆

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這2個禮拜以來,有好幾天白天體感溫度高達38度,但高雄有百貨業者被員工投訴,過去兩個禮拜,只有1樓和美食街有開冷氣,店員都熱到快哭了,有好多店家都表示,這段期間,的確感覺室內溫度偏高,連消費者也反應好熱,但跟樓管反應,似乎也沒有效改善,只好自備電風扇還有扇子。對此百貨業者否認,強調室內冷氣控制在26度,可能是每個人體溫感受不同。

店員不斷揮舞手上紙張,腳邊還有電風扇,因為真的好熱,櫃位業者說:「他們(樓管)就是都有回報我們,他們有跟中控室講就這樣而已。」櫃位業者說:「對阿如果再不開(冷氣),就真的要叫救護車之類的。」連日來體感高溫飆破38度,百貨公司卻被抱怨不開冷氣,而且說很熱的不只一間。

只能自備電風扇自救,因為真的熱到不行,來到餐飲櫃位,業者穿起防塵衣,不停滴汗,櫃位業者說:「上班的關係因為我們就會穿這樣子,蠻熱的。」高雄這間百貨公司,這2個禮拜被顧客、員工抱怨,百貨公司疑似想省錢,2樓以上樓層不開冷氣,有些店員快被熱哭,反應了也沒得到有效改善,再加上有時陽光直射室內,真的熱到不行,對此百貨業者出面澄清,百貨業者說:「我們都有按照政府的規範來運作,我們一定都是26度左右。」業者表示一切都有按照經濟部所規定的法規,把全區空調控制在26度左右,但可能會因為每個人的體感,感受也不同,不過看看些搧風滴汗的畫面,員工的熱是真的很有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