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日贈疫苗!逾千名台人集資廣告 大幅刊登日本車站

謝謝日贈疫苗!逾千名台人集資廣告 大幅刊登日本車站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推特@taiwanarigato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昨(27)日台灣自購的58萬劑AZ疫苗抵台,隨著自購疫苗陸續到貨,許多國家包括日本、美國、立陶宛、斯洛伐克以及捷克,也都宣布贈送疫苗給台灣;其中日本更是三度援贈,總共提供334萬劑AZ疫苗,讓不少台灣人內心充滿感動;就有網友發起集資活動,共同購買廣告感謝日本,並於7月26日起刊登在東京、大阪車站,看板相當醒目,也讓不少日本人看了直呼「高興得快要哭了」。

將無形感謝具體化 台網合資刊登「致謝廣告」

由旅居台灣的日本作家所經營的臉書粉專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・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」昨日分享一張照片,同時搭配文字「#台湾からのありがとう」,意即「謝謝來自台灣」。

(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)
(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)
 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表示,日本首波贈台AZ疫苗於6月4日運抵台灣後,許多台灣網友想表達謝意,因此藉由捐款募資,將這份感謝具體化,合資刊登廣告,並由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彙整。而這個「致謝廣告」由1046名台灣網友共同集資的看板,主要內容為400多名網友提供的自拍照及感謝的訊息,以及台灣觀光局、台灣觀光協會所提供的台灣風景照等,自7月26至8月1日在東京車站、大阪車站大幅刊登。

(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)
(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)
 

大篇幅廣告超吸睛! 日網感動:從來沒看過

廣告一刊登,立刻吸引過路人的目光,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表示,「很多人說看了海報就感動」,日本網友更是直呼好暖心,紛紛留言「剛剛看到了這海報時候,我太高興得快要哭了,非常感覺到從台灣來的愛情」、「沒想到台灣這麼感謝日本!我們永遠不能忘記311時候的台灣的幫忙」、「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感謝的海報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