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降二級"泳池不能去 業者.救生員怒吼

黃種瀛 洪年輝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防疫警戒降到二級,有人開心,但有人卻還在苦惱,夜市開放後,生意慢慢回流,攤商笑的開心,但同時游泳池業仍然被排除在外,無法營業,上午有近20名失業的游泳池業者和救生員表達訴求,針對泳池他們已經全面消毒,甚至還研發游泳專用口罩,希望政府盡快開放。

游泳池業者和救生員向政府發出怒吼,他們失業兩個多月,防疫降級了,卻還沒等到政府宣布開放游泳池,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曾正宗說:「結果我們不能開放了,全國的游泳池業者真的倒閉了,我們的員工要去哪裡。」救生員說:「我們為了防疫也配合國家停業,但是我們的工作權卻沒有保障,會想要轉行啦可是還是抱有期望。」

業者表示,他們早就做好防疫準備,例如池水含氯消毒,還研發游泳專用的口罩,但政府遲遲不宣布開放游泳池,不但害他們沒收入,甚至游泳選手都找不到場地練習,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理事長黃正昌說:「因為運動員愛國就要為國捐軀,叫我們在這種地方為國捐軀,我們不同意,我們覺得我們還有下一代要養。」業者每個月燒掉上百萬元,這段期間他們向體育署、教育部和CDC陳情,都沒有下文,他們不排除下星期北上衛福部抗議,捍衛工作權和生存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