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改打高端疫苗?預約平台「修改方法」一次看懂

想改打高端疫苗?預約平台「修改方法」一次看懂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官網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8)日公布國內新增20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18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。而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國產疫苗正式納入公費施打,也於昨(27)日開放疫苗平台意願登記。不過不少民眾疑惑,若是先前已完成登記後續又做修改,會不會影響到接種時間?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進行說明。

如何修改疫苗意願登記? 「3種情況」一次看懂

COVID-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於昨日開放意願登記,首度新增高端疫苗選項,提供20歲以上民眾選擇、施打。陳時中表示,昨日湧入非常多民眾進入預約平台,至於如何在疫苗預約平台修改疫苗選項、日期或者取消預約登記?陳時中指出,共分為3種情況:

第一種「尚未符合本輪可預約接種者」只要在意願登記開放時段,皆可在系統自行修改。

第二種情況為「符合本輪可預約接種且收到簡訊,但尚未進行預約者」,將於7月29日中午12點開放修改。

第三種是「符合本輪可預約接種且收到簡訊,並已完成預約者」,則會在8月7日下午5點開放進入系統進行修改。

(指揮中心提供)
(指揮中心提供)
 

想改打高端看這裡! 陳時中說明「2更改時段」

另外,有民眾先前已經勾選AZ或莫德納,想要新增勾選高端疫苗,該怎麼修改?陳時中說明,「本輪可預約接種,但還沒預約者」在7月29日中午12點開放修改;不過若是「本輪可預約接種,且已完成預約者」則是在8月7日下午5點開放系統修改。

陳時中也提醒,「從未登記意願者、已登記意願但還沒收到簡訊者,這兩類族群可直接上平台登記或修改意願」。

(指揮中心提供)
(指揮中心提供)
 

更改意願會影響接種順序? 陳時中解答了

至於更改接種意願的疫苗廠牌,是否會影響原先已登記接種的順序?陳時中表示,「不管在哪個時間修改,都不會影響到施打先後順序,因為高端不會這麼早開始提供注射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