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疫情令人焦慮 身心科求診數增5成

賴文薇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疫情期間民眾悶在家,吸收來自四面八方關於疫苗和疫情的訊息,也引起民眾內心焦慮和恐慌。沙鹿一家醫院家醫科就指出,近期看診就增加了五成以上的有焦慮問題的患者;有的憂心打不到疫苗,有的不知該打哪種疫苗,想的太多反而造成心理上的問題。

民眾到快打站接種疫苗,本該是件高興的事,沒想到卻能引發民眾心理焦慮問題。醫院家醫科就指出,近期來自疫苗和疫情的相關訊息玲瓏滿目,民眾宅在家看電視上網,除了擔心打不到疫苗外,也煩惱該如何挑選疫苗對自己最合適。擔心過多,造成近期上門看診的病患,有五成以上都有焦慮問題。

家醫科醫師吳中興說:「我看有五成以上幾乎焦慮滿嚴重的,第一個就問我能不能打啦,第二就是到底要打哪一種,打不打得到很煩惱,當然這是大環境下,因為國內疫苗不是很充裕。」近期有焦慮症狀的病患,多處於青壯年和中年,有睡眠障礙和容易心煩氣躁等問題;醫師透過和病患溝通,除了分析疫苗對身體的影響,也建議民眾不要太過憂心,如果有疫苗就放心接種,無須挑選。

醫院也建議民眾如果有類似焦慮症狀,宅在家可以做做運動,拉拉筋,或是透過閱讀來減緩不適,如果嚴重還是得盡快就醫,配合服藥來解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