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烏龍"衛生所! 誤丟2瓶AZ疫苗遭撿走

"烏龍"衛生所! 誤丟2瓶AZ疫苗遭撿走 | 華視新聞

黃種瀛 洪年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西屯區衛生所,發生疫苗少了2瓶,還差點被回收的離譜情況!衛生所人員在清點AZ疫苗時發現短少2瓶,趕緊報案,警方追蹤監視器才發現,疑似是工作人員搞烏龍,把2瓶裝有疫苗的紙箱,當成空紙箱給丟了,差點被當資源回收物丟掉,撿到疫苗的一名蛋商,覺得怪怪的,主動聯絡警方和市府,才把這2瓶疫苗追回。

蛋商準備出貨,發現店門口出現一堆紙箱,裡頭有兩罐小玻璃瓶,上面還寫著英文字,蛋商把瓶子拿到水槽清洗,覺得應該是未拆封的疫苗,主動聯絡警方和市府,經確認的確是AZ疫苗。而就在稍早,衛生所盤查清點AZ疫苗,赫然發現短少2瓶,趕緊報警,警方調查,疑似是工作人員搞烏龍。

西屯派出所長金桂明說:「在撿拾一些紙箱的時候,裡面有發現疫苗,隨後又有一位陳姓民眾,拾獲之後由衛生局,轉到警察局來做處置。」雖然疫苗順利找回,不過已經遭到污染,無法再使用,市府向市民道歉,表示這的確是從衛生所流出的疫苗,究竟是盤點疏失,還是另有其他原因,目前已經啟動調查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針對此案如果有不法的話,一定要嚴辦到底。」衛生所外,排隊等著打疫苗的民眾,聽到這樣的情況,直呼太離譜,民眾說:「已經不夠打了,所以這個控管單位真的要小心一點。」現在疫苗一劑難求,竟然還發生這樣的烏龍事件,市府表示會加強清點回收流程,不讓類似事件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