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18例 陳時中:疫情維持可控方向

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8)日全台新增18例本土確診個案,其中以新北市最多有8例,台北市6例,桃園市3例,高雄市1例,死亡個案再度加零。昨(27)日指揮中心宣布,將國產高端疫苗,加入疫苗意願登記平台的選項之後,到今天下午1點,已經有50萬人勾選願意施打,包括總統蔡英文,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願意打高端,指揮中心透露,最快8月份可以打到國產疫苗。除此之外,東奧選手陸續歸國,也將入住防疫旅館,展開14天加強版自主管理,依照防疫規定才可以放行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整體疫情在不管是從疫調面看,或是整個病例集中的情況看起來,都比較在掌握的範圍之內。」因為28日的本土新增確診個案,維持在雙位數,沒有明顯上升,本土新增18例,其中新北市有8例、台北市6例,桃園市3例,高雄市1例,其中已知感染源16例,還是有2例關聯不明,境外也新增2例,死亡人數則是再度加0,而疫苗覆蓋率總統提出的25%已經達標,到28日為止已經超過29%,預計七月底可望突破3成,就連國產的高端疫苗,也加入了疫苗施打選項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已經上了平台預約,那就到時候我們做,現在是一個意願登記,開放預約的時候,也就麻煩總統就趕快上去預約。」從27日下午開放高端疫苗加入意願登記後,不到24小時就有近50萬人勾選,願意接種,陳時中坦言疫苗的供貨量,初期不會太多,但最快8月份就可以開打,繼續拚疫苗覆蓋率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希望到10月底能夠有,這樣的一個涵蓋劑次是百分之60,那進貨疫苗我們會盡量去努力,期待目標,但還是要看進貨速度,那時候說還有三大難題,一個是意願,一個是接種能力,第三疫苗數量現在看起來意願高,還有地方中央配合達到一天將近30萬量沒問題進貨我們會努力!

除了打疫苗還要嚴防邊境的變種病毒入侵,不過東奧選手陸續載譽歸國,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有隊醫隨團防疫更高規格,因此只要是施打過兩劑疫苗,超過14天的東奧選手,回國之後不用居家隔離,只要14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就可以放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