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本土新增18例 新北+8例 台北+6例

張之晴 陳藝緯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公布的18個本土病例,新北市有8個、台北市有6個,新北市的健身房也出現了確診者足跡,雙北疫情不能掉以輕心,也努力拼疫苗覆蓋率,不過27日開跑的第4輪疫苗預約,反應熱烈,卻出縣疫苗數量不足的情況,新北市宣布8月1日暫停施打,台北市也緊急盤點醫院存量,更向中央喊話盡速撥發疫苗。

配備紫外線燈管的消毒車,來回走動,還不時噴灑酒精消毒,醫療資訊公司總經理余金樹說:「就是機器人,非接觸式的清潔消毒運送。」據了解未來也會出現在台北市政府,透過北市府的場地,讓業者驗証清潔消毒的效果,因為降為二級警戒,防疫還是不能馬虎。28日台北市新增6個案例,新北市多一點有8個,不只1個確診者的足跡,也出現在新北市健身房,儘管疫情緩步下降,但現在疫苗接種又有狀況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8月1日到4日,恐怕沒有疫苗可以接種。」8月1號停止打疫苗,第4輪疫苗27日開放38歲以上民眾預約,登記踴躍但僧多粥少,新北市喊出暫停施打,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:「它是一個全國性都發現的問題,我們這次開出的20.4萬,早上為什麼提醒細心讓我們擔心預估的量和百分比,果然我們昨天一統計幾乎都預約完。」可是到傍晚6點,已經有13萬人預約成功,這是好事,但中央告訴我們第4波預約疫苗不夠了,馬上把預約系統關掉,昨天晚上6點通知中央請先關閉台北市,至少先解決13萬人預約。

台北市也發生同樣窘境,決定分兩階段,7月30日到8月3日預計接種人數88983人,除了中央撥發的2萬5000劑加上北市醫院存量6萬劑,勉強能夠應付,8月4日之後就期待中央配發的疫苗快點下來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:「我知道對中央來講,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一定要度過這一次,否則你會失信於民。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打太慢也要怪我,打太快也要怪我,叫他自己來打好了。」正副市長都向中央喊話,因為現在要力拼疫苗覆蓋率,沒了子彈如何上場衝鋒陷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