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好經濟動能 中研院:成長上修到5.05%

羅立芸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趨緩,連帶使消費者信心回溫!中央大學台經中心發布的「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(CCI)」就發現,7月疫情趨緩後,民眾購買汽機車、大型家電等「耐久財」的意願跟著升溫。中研院也看好台灣下半年經濟發展,上修台灣全年實質經濟成長率到5.05%!走一趟汽車展售中心,也有民眾戴好口罩來賞車,因為比起先前三級警戒得待在家,現在確實比較有心情,來找找未來的愛車在哪裡。

賞車民眾不斷提問精挑細選,希望找到未來的愛車,好不容易等到警戒降級,終於有心情來賞車,賞車民眾柯先生說:「因為疫情嚴峻之前,可能還是會有點擔心,可是像現在微解封,所以大家都會出門了,所以就是也希望可以有車子,可以代步。」汽車銷售員的臉上多了笑容,對未來車市看法樂觀。

汽車品牌營業所長安志明說:「客人有增加差不多3成左右,接下來就是9月份大家的開學季,那開學季有些就是要接送小朋友上下課,那再來就接近過年,所以這一段期間,我們還是非常看好,我們整個台灣的車市,每個月有38000台的實力。」包括汽車大型家電,這些「耐久財」疫情嚴峻時幾乎沒人買,但中央大學台經中心,發布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(CCI)調查發現,7月疫情趨緩,想買車買大型家電的民眾跟著變多,顯示消費者信心逐步回升。

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說:「耐久性財貨購買時機,那這個月就是7月份,是上升了16.95點,來到111.2點,那再來8月份的時候,我相信汽車和大型家電的買氣,應該是可以恢復到今年年初的狀況。」

中研院也認為,國內景氣可說是「內溫外熱」,疫情如果有效控制,可以支撐國內消費和外貿成長動能。中研院也上修台灣全年實質經濟成長率到5.05%,比去年底預測的4.24%,上調0.81個百分點,對台灣下半年的經濟表現相當看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