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降二級"泳池不能去 業者.救生員哀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降為二級警戒,不少運動場所,都紛紛恢復營運,但唯獨游泳池遲遲等不到開放,28日一早,台灣游泳池協會就發出抗議,實際來到高雄的游泳池,業者實在是很無奈,防疫期間不營業,但是水電費和地租通通都要付,還要負擔15位員工薪水,兩個半月以來損失500萬以上,但體育署只承諾補助15萬,根本無法生存。

泳池業者和救生員向政府發出怒吼,因為警戒降到二級,卻把游泳排除在外,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曾正宗表示,游泳池不能開放,全國的游泳池業者真的倒閉了。業者強調自己的生存權受損,因為明明已經做好防疫準備,泳池一律含氯消毒,也研發游泳專用口罩,但中央不開放就是不開放,實際來到高雄游泳池,員工們拿著打掃工具,對游泳池內部場域,做打蠟和清潔消毒,但一旁泳池裡,根本空無一人,沒有客人也就沒收入,員工只能找事情做,業者薪資也只能照發,總開銷真的快喘不過氣。

游泳池業者王燕君指出,每個月平均開銷要支出200萬,政府只給他一次性的補助15萬。業者哀怨,以往夏季6到8月,是最多人來游泳消暑的時刻,但今年因為疫情,只能關閉。游泳池業者王燕君表示,有聽到其他業者說,到8月份如果還沒有辦法開業的話,就是準備讓他的員工領失業補助了。業者大嘆,警戒降到二級,其他運動場館紛紛解封,卻把游泳池排除,只盼望能儘快解封,就算有條件開放都好,只要給他們一線生機,大家至少不會這麼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