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戒降2級 墾丁大街週末採"人流管制"

林宛瑩 陳信仁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降為2級後國境之南的最新情況!墾丁大街現在只有在周末採人流管制,但業者為了讓前往遊客更加安心,除了遵守中央防疫措施,嚴格執行實名制外,還主動再攤位前方,張貼疫苗接種黃卡,彰顯「本區安全」,遊客看到後也表示,逛起來相當放心。

墾丁大街的攤商,除了用遮罩把食物蓋起來外,相關人員VS.遊客說:「歡迎逛墾丁大街,我們掃一下QRCODE謝謝。」全國降為二級,但民眾對於疫情還是怕怕的,因此墾丁大街除了要求,務必戴好口罩,落實實名制外,周末也會採人流管制,現在還有了新做法,恆春居民小馬說:「我覺得這樣很好啊,大家去觀光客會安心以外,加上他們自己本身也會覺得比較安心。」恆春居民周先生說:「我們也會覺得比較安心,會帶動一些旅遊氣息。」看到攤商秀出接種卡後,不少人看到,都覺得這個做法很新鮮,更大讚這樣不但彰顯本區安全,讓他們逛起來也比較安心。

墾丁大街攤商阿布拉說:「照政府規定打上防疫疫苗,打這疫苗證明也會貼在攤位上面,讓消費者放心。」墾丁社區發展協會成員詹大鳳說:「目前墾丁大街攤商跟民宿業,大概有7成以上都已經完成第一劑疫苗了,(張貼黃卡)是為了讓來的遊客可以安心的逛大街。」總是全台目光的墾丁大街,當起領頭羊帶起防疫優先風向,希望藉由新做法,能成功吸引遊客上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