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婞淳奪金國旗歌響起 為國防部演奏

郭婞淳奪金國旗歌響起 為國防部演奏 | 華視新聞

王源澤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國奧運舉重代表郭婞淳,在女子舉重59公斤級拿下3項奧運紀錄,勇奪金牌。頒獎的時候我國奧會會旗在場上飄揚,更是響起國旗歌旋律,讓不少人都感動又驕傲。而其實這首奧會歌曲,背後也有些小故事。原來這首會歌是以國旗歌為歌譜演奏,由國防部示範樂隊從編曲、演奏到錄音全部一手包辦,今(29)日國防部示範樂隊也現身重現這首會歌,這首歌背後還有哪些小故事,帶您來看。

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戰事結束,我國好手郭婞淳勇奪金牌,站上頒獎台,這一刻感動淚水全寫在臉上,背後響起的中華奧會會歌,更是讓守在電視前的台灣觀眾,聽了既激動又驕傲,但仔細一聽,奧會會歌跟國旗歌,原來是同樣的旋律,這可不是巧合。背後也有一段小故事,因為當初倫敦奧會的版本,跟我國奧會編曲有差異,但我國後來向奧會提出的新版本,都不能滿足國際奧會對於版權的規範,這時候國防部示範樂隊,伸出援手,

國防部示範樂隊軍樂士李毓川說:「我們希望,我自己也希望說,如果我們可以演出,屬於自己的歌曲的話,那除了原本莊嚴的氣氛之外,最好的情況還可以有所謂的鼓舞,鼓舞自己國人。」這首會歌雖然曲跟國旗歌一樣,但歌詞也重新填過,國防部更是從編曲演奏到錄音,一手包辦,成就一首國人聽到都會感動的新奧會會歌。

國防部示範樂隊隊長董皓雲說:「我們全隊幾乎每一個人,熱淚盈眶的看著比賽,大家都很希望贏,其實在奧運開始之前,我們有跟中華奧會確認過,這次奧運假如我們的選手奪金牌,放的就是我們自己演奏的音樂。」當下聽到我們也很感動,在驕傲時刻,聽到我國奧會會歌,經過國防部揭密,才知道原來在跟國旗歌相似的旋律背後,還有這些小故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