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平台亂 選第2劑莫德納竟可勾AZ

林立庭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30)日是第4輪預約登記打疫苗首日,但至從中央統一採用1922意願登記疫苗施打後,亂象卻頻傳,像是民眾第一劑打莫德納,上網預約第二劑時,卻發現其他廠牌也可以勾選,懷疑難道是開放混打了嗎?還有預約施打第二劑的長輩,也必須透過1922平台填寫意願疫苗登記才行,不少長輩根本不會使用線上預約平台,讓里長相當無奈,應該由地方造冊安排施打,不要透過1922平台,另外有民眾在三總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健保卡卻沒有紀錄,讓人憂心打不到第二劑疫苗,對此三總表示已經完成補登。

醫護人員忙不停,30日第4輪疫苗開打,只要你是38歲以上民眾,意願登記選AZ就有機會預約打疫苗,不過打疫苗前,民眾預約狀況甚麼都有,加上中壯年預約都會搞不清楚,更何況想打第二劑的長輩,要他們網路預約第二劑,根本考倒他們!

不管第一劑是打哪一種,民眾上網預約第二劑都發現其他廠牌疫苗也可以勾選,懷疑難道是開放混打了嗎,里長也好無奈,光是大安區群英里包含獨居老人有1000多名長輩,是要直接預約還是要先登記也不清楚,很少有人可以幫忙上網處理,大家只好都來找里長,他拿出之前自製開放年長者打疫苗的公告,清楚寫著施打對象、施打地點、時間,想要打的廠牌疫苗電子條碼或是統一告知里長,過去地方政府造冊施打方式更好!

亂象一堆,還有到三總施打過第一劑莫德納民眾,健保系統卻查不到施打紀錄,讓她擔心是否無法打到第二劑,對此三總表示已經補登進去!疫苗開打亂象頻傳,對中央和地方政府來說一大挑戰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