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11例! 陳時中:感謝立陶宛送疫苗

萬紹安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31)日台灣新增11例本土確診病例,同時也是連續第四天沒有死亡個案,疫情逐漸趨緩,再加上立陶宛送來的兩萬劑AZ疫苗,陳時中部長表示,很感謝立陶宛送來的疫苗,對台灣的疫情防控,及時又有幫助。另外全台降為二級警戒來到首個週末,做為奧運鐵粉的阿中部長也呼籲大家,還是少出去趴趴走,留在家看電視轉播替台灣好手加油,不只熱血又振奮人心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近來大概已經有20天左右,我們本土的案例不明感染源,都低於10例那這是一個好現象。」記者會上,阿中部長心情看起來頗為輕鬆,因為台灣已經連續四天,沒有確診死亡個案,31日公佈新增11例本土確診,例境外移入,其中新北市六例,台北市四例,嘉義縣例。

疫情逐漸穩定,不過有縣市政府呼籲,65歲以上長者,登記接種可以用「人工造冊或是網路預約」,雙軌並行,對此指揮中心做出回應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不然就是派人去服務幫他上網(預約),這樣還可能還來的更快一點,整體的形式也比較能夠一致。」還是希望能全部都電子化,會更好處理。31日一早,立陶宛送來的兩萬劑AZ疫苗,對台灣而言,更是場及時雨,陳時中也戴上由立陶宛國旗,黃綠紅三色設計的口罩,感謝國際友人的支持,也強調會盡快檢驗封緘,讓民眾接種。

全台降為二級警戒,做為奧運鐵粉的陳時中,也呼籲大家,在家看比賽,不要到處趴趴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在家裡看電視可能比什麼都要來得好,一方面又防疫,一方面也可以振奮我們的心情。」畢竟現在疫情還沒結束,全台瘋奧運,在家看電視轉播,方面替台灣選手加油,另一方面也減少外出,染疫的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