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量能不足 第2劑恐現「斷層危機」

黃品瑄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疫苗涵蓋率破三成,有不少人都陸續接種第一劑,但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坦言,近期台灣的疫苗供貨吃緊,加上莫德納實驗室失誤,影響發貨時間,讓台灣莫德納疫苗的供貨、也出現問題,就有不少人擔心、會接種不到第二劑疫苗,讓疫苗施打出現斷層危機,對此醫生樂觀看待,認為還是會有第二劑可以打,不過可能會等比較久。

要有效控制疫情,施打疫苗刻不容緩,但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坦言,近期台灣疫苗供貨吃緊,加上莫德納實驗室失誤,會延遲2到4週發貨,台灣也連帶受到影響,攤開疾管署的資料,統計到7月30日為止,第一劑接種AZ的有483萬人,接種莫德納的有287萬人,合計有770萬人都施打過第一劑,但在台灣疫苗供不應求的情況下,讓人擔心第二劑疫苗恐怕遙遙無期。

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,也不是說沒有辦法等到,就是說等的時間更久,這些BNT、莫德納來源,雖然是有但是不是很穩定,而且不是一批就到貨,是慢慢到貨的,事實上有些人可能打的到,有些人就變成打不到。醫生表示,終究都會有疫苗可以打,不過也提醒,在等待疫苗的過程中,有些人會因為抗體不足增加染疫風險,所以醫生建議,應該要讓醫護等高風險人員盡早施打第二劑,才是上上之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