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預約平台「3項優化」出爐!長者將批次上傳平台

疫苗預約平台「3項優化」出爐!長者將批次上傳平台 | 華視新聞
(指揮中心提供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疫苗加速施打,希望盡快提高疫苗覆蓋率,指揮中心也設置疫苗預約平台提供民眾使用,不過為了幫助不熟悉電子產品得長者預約疫苗,有縣市針對長輩進行造冊,造成線上預約和里鄰長造冊雙軌並行的狀況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)日表示,將針對該狀況進行3項優化,未來會將校園接種與鄰里長造冊批次上傳到預約平台,以免造成數位落差。

加速疫苗接種 指揮中心擬3方案調整預約平台

指揮中心表示,為使COVID-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運作更為順利,並加速推動疫苗接種作業,昨(31)日特別召開「COVID-19疫苗預約平台討論會議」,就具數位落差之長者、須集體接種、本國籍無健保卡及須經醫療院所現場評估之對象等,進行預約平台及接種實務執行的討論後,提出3大決議:

第一項,對於「透過鄰里長協助登記或預約的長者,及須集體安排接種的對象」,例如機構對象接種及未來校園接種,將在系統內規劃「可批次預約」的功能。

第二項為「本國籍無健保卡號者」,規劃可以統一證號及戶號進行意願登記。

第三則是針對「須經由醫療院所現場評估的對象」,包含孕婦、因公或因緊急需求須出國者、第一劑接種後嚴重不良反應,須以不同廠牌接種者,規劃將請地方政府指定合約醫療院所,民眾可至指定院所經檢核相關資料後列冊接種。

指揮中心說明,未來可將鄰里長造冊或長照機構登記安排集體接種,校園接種也將於系統規劃可批次預約功能。至於數位落差部分,針對自行預約困難者,陳時中表示「未來都希望回歸預約平台,且採批次上傳方式執行」。指揮中心也將朝會議決議進行規劃,並與地方政府持續溝通可行性,確保民眾的接種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