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12新北6例最多 2死都有慢性病

林立庭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您來了解國內疫情狀況,今(1)日本土確診12例,雙北確診數最多,新北市6例,台北市4例,桃園市、台中市各1例。另外新增2例死亡個案,年齡在60到70歲,具有慢性病史。想要降低染疫死亡,加快施打疫苗很重要,而台灣疫苗供貨量不足,第5輪意願登記疫苗的民眾恐怕得延遲施打,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定供貨量足後,再公布施打時間,除此之外,想打第二劑疫苗的長輩,必須填寫完意願登記後,才能打到第二劑,但擔心長輩有數位落差,指揮中心決定,由里長協助批次預約登記。台灣疫情受到控制,但國外處在嚴峻狀況,為了避免印度變種病毒入侵,張上淳表示要加強邊境管制,才能守住國門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今天有本土病例有12例,居隔陽性含裡面的6例。8例已知感染源,1例關聯不明,3例疫調中。」一位是70多歲男性,6月14日確診,29日死亡,另外死亡個案60多歲男性有確診者接觸史,29日確診,30日死亡,2例死亡個案具有慢性病史。想要降低染疫重症死亡,疫苗施打得加快,但疫苗供貨延遲,第5輪想打疫苗的民眾,時間會不會延後?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確定能夠供貨的時間,我們就那樣的量,來跟預約平台間接,再量比較釋出的時候,也會先跟大家來通知,第五輪供應的量,我們現在手頭上的莫德納,大概是56萬劑。」指揮中心也公布可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的條件,只要你是第一到三類或孕婦,第一劑打完且到8月11日前已間隔28天,盡速在3日中午以前完成意願登記,另外準備打第二劑的還有年長者,礙於不會操作網路平台,指揮中心已有解決辦法!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里長裡面有這些已經符合資格的,那就直接由這樣的一個,批次直接來上傳,直接來做進到我們預約平台。」另外本國籍沒有健保卡號的人,可以透過身分證號護號進行意願登記。國內疫情受到控制,但國外仍然嚴峻,根據美國CDC的報告顯示,近期Delta變異株的傳播速度,有接近水痘的傳染現象,張上淳也強調,要嚴防邊境,才能避免病毒入侵台灣,一發不可收拾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