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貝爾76歲過世 發明電話貢獻全球通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起關心8月2日歷史上的今天,1990年伊拉克總統海珊出兵侵占科威特,引發波斯灣戰爭,1996年賀伯颱風襲台,造成51人死亡,為20年來最嚴重天災,2011年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「提高債務上限」和削減開支法案,經時任總統歐巴馬簽署,解除美國債限危機。

貝爾76歲過世發明電話貢獻全球通訊,伊拉克海珊出兵科威特掀波斯灣戰爭,賀伯颱風襲台釀20年來最嚴重天災,1922年的今天,美國發明家亞歷山大·格瑞罕·貝爾過世,享壽76歲,他是世界普遍認為,全世界第一個發明電話的人,雖然這項紀錄在2002年遭到美國眾議院推翻!但貝爾對於現代通訊上的貢獻功不可沒。

1990年,伊拉克總統海珊發兵侵占科威特,引發了著名的波斯灣戰爭,這場長達半年的戰役,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,取得壓倒性的勝利,重創伊拉克軍隊!但因為沒能剷除海珊政權,也替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埋下了伏筆,1996年西北颱賀伯強襲台灣,帶來的強風豪雨,台北市多處淹水成了台北湖,南投山洪暴發,多人遭到活埋,總計賀伯來襲,總共造成51人死亡、22人失蹤、47人重傷,超過八百間房子半倒或是全倒,全國經濟損失,超過台幣300億!

更多歷史資料、懷舊戲劇、經典綜藝,趕緊來訂閱【華視懷舊頻道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