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熱潮引商機 盜版商品詐騙猖獗

葉豐瑋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健兒在奧運舞台上屢創佳績,國內也吹起奧運熱潮!但這種時候,竟有不肖業者趕搭這股熱潮,大賣盜版的奧運週邊商品,從聯名口罩到運動外套,通通放上網站販售,其中更有消費者買到了「山寨版」台灣隊外套,仔細一看,跟正品根本差很大!不僅外套的味道「怪怪的」,就連台灣隊的LOGO和顏色都不對。

立委(國)洪孟楷說:「本來想要買這個寄來的是這個,上面的LOGO衣服顏色,也跟他(消費者)下訂的完全不對。」材質很差,還有一股怪味甚至顏色泛黃,還不是新的,立委手中這件外套跟正品實在差太大,有消費者在網路上下訂這件,知名羽球品牌與台灣東奧代表隊聯名的運動外套,結果送到手中卻是這副德性,立委(國)洪孟楷說:「(消費者)第一時間收到的時候,他還以為是愚人節的玩笑,不肖分子就利用中華隊的熱潮,來做一頁式的詐騙。」

選手歸國桃機,不僅運動外套,國手們手上推的行李箱,也被放上一頁式網頁販售,甚至就連賣到缺貨的正版聯名口罩都被盜版網站移花接木,口罩品牌法務長楊宛蒨說:「藍白底的口罩,根本就完全不是我們,跟中華奧會聯名所推出的口罩。」奧運民眾加油,趕搭奧運熱潮想買件奧運週邊來支持,但別被一時熱血沖昏頭結果受騙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