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不管用? 以色列創數月單日新高

疫苗不管用? 以色列創數月單日新高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以色列

人人聽聞「印度變種病毒」都聞風喪膽,就連疫苗接種進度超前的以色列也不例外,儘管以色列的疫苗覆蓋率已超過8成,不過在31日新增2400多例,創下3月以來的單日新高,1日則是新增了1700多例確診,再添4例死亡病例,防堵疫情刻不容緩,以色列政府下令開打疫苗加強劑,成為全球首個開放施打加強劑的國家。

印度變種病毒,來勢洶洶,儘管超過半數以色列人口,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人口,卻依然抵擋不住病毒侵襲,7月31日新增2400多例確診,326人染疫入院,創下確診數和住院數,雙雙飆升到幾個月來的新高,疫苗沒用嗎?以色列衛生部針對輝瑞疫苗,對抗印度變種病毒的效力進行研究,數據顯示儘管輝瑞疫苗能有效預防重症,不過在預防感染和預防症狀的效力都低於5成,研究還發現,在1月份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民眾,半年多過去疫苗保護力卻只剩下16%,對抗疫情刻不容緩。

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說:「以色列已為2千名,免疫脆弱群體施打加強劑,並未產生嚴重副作用,現在我們啓動全國性的,加強劑接種計劃。」,以色列為2千名免疫脆弱群體施打加強劑,並未產生嚴重副作用,現在我們啓動全國性的加強劑接種計劃,1日起,率先讓60歲以上的年長族群優先開打,就連以色列總統和前總理都以身作則來打疫苗,民眾反應也相當熱烈,以色列民眾說:「我打完2劑疫苗後感覺很好,就算要打第4劑也沒問題。」以色列搶先全球施打疫苗加強劑,有效與否就讓外界拭目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