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今開放餐飲內用!醫曝「內用最危險地方」

雙北今開放餐飲內用!醫曝「內用最危險地方」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,資料照片。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鑑於疫情趨緩,台北市、新北市昨日宣布自今(3)日起可開放餐廳內用,但也公布相關指引,欲開放內用的餐飲業者須落實實聯制與清消作業,還須使用隔板、梅花座等防疫措施。對此,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,「其實內用最危險的地方是廁所」,提醒民眾小心。

內用最危險的地方是「廁所」!醫:易產生防疫死角

醫師沈政男昨日在臉書上表示,雙北今日起開放內用,從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的內容來看,「已經做好了萬全準備,大家可以安心。」他認為,要在雙北餐廳開口吃飯,真的需要勇氣,「還好這個社會就是有比較勇敢的人。久了以後,大家發現沒事,也會逐漸跟進。」

沈政男也提醒,內用最危險的地方其實就是「廁所」,廁所容易產生防疫死角,「提醒大家如果餐廳廁所已有別人在上,最好小心一點。」

最後,沈正男指出,「雙北走過驚濤駭浪的兩個半月,終於雨過天晴了」,回到萬華吃小吃的那一天,終於到來,而且他認為,「雙北防疫做得非常好,甚至是世界最好,不服氣的人,我可以跟你辯論。」

雙北市同步開放餐飲內用!業者須符合指引規範

柯文哲昨日宣布,雙北市從今日起,同步開放餐飲內用,根據台北市政府公布的餐飲內用指引,餐飲業者須落實實聯制與清消作業,餐飲從業人員要健康管理、配戴口罩及勤洗手,內用還須使用隔板、梅花座;自助餐型態之餐廳應有適當之阻隔,避免食物遭飛沫感染,並由服務人員夾取提供;餐廳以個人套餐方式供應餐點,或由專人操作及分菜。

侯友宜昨日也宣布,與台北市共同決定,自今日起開放雙北地區餐飲內用,除設置隔板、梅花座等與台北市相同的規範以外,還特別指出,餐飲業者不可提供歌唱娛樂設備給消費者使用,並須明顯標示消費者離座應戴口罩;市場、夜市業者須注意攤台區禁止飲食,出入口應明顯告示禁止試吃及邊走邊吃;而百貨賣場美食街餐飲業者應在座位區設置消毒設備或洗手專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