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NT開放12歲以上施打計畫? 陳時中曝可能「不需預約」

BNT開放12歲以上施打計畫? 陳時中曝可能「不需預約」 | 華視新聞
指揮中心提供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)日公布第5波的疫苗預約時程,將從本月5日開放至7日共2天,同時明天會配送52.57萬劑的AZ疫苗到各縣市,供一般民眾和國高中老師、補教業老師施打。關於民間團體捐贈的BNT疫苗,是目前唯一能讓12歲以上學生族群施打的疫苗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到時不會要學生一個一個上網登記,而會採用如過去校園施打的計畫批次上傳的方式。

再配發52.57萬劑 國高中老師與補教業者優先打

指揮中心「COVID-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將自8月5日上午10時至8月7日中午12時止開放預約接種,此期可接種疫苗為莫德納疫苗,符合預約接種資格的2類對象預估人數約51.9萬,包含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且至8月11日(含)前已間隔滿28天之第1到3類及孕婦,以及已於7月19日12時前意願登記莫德納疫苗,且為65歲(含)以上長者及 55歲(含)以上之第九類對象,可接種第一劑。

指揮中心提供
指揮中心提供
 

指揮中心說明,上述符合預約接種資格者,將於開放預約後,陸續收到提醒簡訊,此期預約接種預定於8月11日至8月17日施打,並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。

指揮中心也指出,預計於明日再配送52.57萬劑AZ疫苗給各地方政府。指揮中心說明,考量開學在即,為確保校園防疫安全,8月4日配送數量除依據此期施打需求數配送,並依據各縣市還未接種的國、高中教師及補教業者人數增配所需疫苗。

學生族打疫苗 可能採「校園施打計畫」批次上傳

衛福部甫簽核民間團體捐贈BNT疫苗的EUA,陳時中解釋,現在批准的EUA是通過讓它可以進口,至於輸入後的用法,會再根據專家會議討論結果、國際資料和施打排程來決定。

因目前BNT是唯一12歲以上青少年能施打的疫苗,陳時中表示,如果未來開放BNT給12歲以上接種,可能會採用像一般疫苗的校園施打計畫,不會要求一個一個人預約,而會用批次上傳的方式進到平台,讓後續追蹤、規劃也在統一平台,計算起來會比較快速、方便、準確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