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飯糰+蛋餅+大冰奶" 小戴套餐吸粉朝聖

"飯糰+蛋餅+大冰奶" 小戴套餐吸粉朝聖 | 華視新聞

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殿堂奪下銀牌,全台掀起一股小戴風潮!從小學開始,假日時常跟著家人到鹽埕練球,練完之後,他們就會到附近的一家傳統飯糰專賣店吃早餐,這一吃成主顧,而他最愛的就是飯糰加蛋餅,再搭配一杯奶茶,不少消費者前往時,也都指定"小戴套餐"。

一早,饕客不斷上門點餐,老闆的手沒停過。騰騰的糯米飯,搭配各種傳統餡料,整顆飯糰滿到不能再滿,您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那可就大錯特錯。現煎的古早味蛋餅,煎的恰恰,整片這樣吃,已經很滿足,現在店家還把它加入飯糰內。

民眾說:「我一個禮拜都買2次3次,就會看心情,有時候想說今天不要吃那麼飽,我就吃蛋餅好了,有時候今天比較餓,那買飯糰來吃比較有飽足感。」除了飯糰,不少人都還要搭上一杯大冰奶,這樣的搭配,連球后戴資穎都愛。

業者說:「聽媽媽說是幼稚園就來過了這樣,就爸爸載她來練球前就是來買這樣,或者是練球後飽足感是一定有的啦。小戴國小常和家人到鹽埕練球,打完球後肚子餓,就會到附近吃飯糰,一吃就吃了10幾年,飯糰店的現任老闆,直到就讀雄中體育班時才發現,原來尊敬的學姐,竟然是家中的老主顧。

其實這樣的套餐,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太飽了,但對運動員來說,運動前不吃或少量,不過運動後,適度的碳水化合物,蛋白質,脂肪,可以幫助訓練過程中損傷肌肉修復。小戴一家人不時還會造訪這家四維羽球館,不少球友,想向她看齊,紛紛回來練習。站上奧運殿堂,為國爭光,成為大家心中驕傲,現在也帶起一波小戴風潮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