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體操天后"拜爾絲戰勝心魔 平衡木奪銅

"體操天后"拜爾絲戰勝心魔 平衡木奪銅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日本

美國體操天后「拜爾絲」,正式回歸東京奧運!先前因為心理狀態不佳,再加上出現空中失感,她決定退出東奧幾項賽事,就在3日平衡木決賽復出,全程沒有太大失誤,但由於「拜爾絲」動作難度較低,敗給2名中國選手,奪得銅牌。

因為拜爾絲,大家也開始關注運動員的心裡狀態,擁有體操天后稱號的她,才24歲,16歲在世界競技體操錦標賽,一共拿下25面獎牌,19歲出征里約奧運,更拿下4金1銅。只是在訓練過程中、疑似遭到體操隊醫性侵、之後影響到心裡,還有憂鬱症。

在歡呼聲中完美落地,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,終於回來了。觀眾掌聲歡迎拜爾絲,但她上場時表情嚴肅。拜爾絲在90秒內完成全套動作,但這回動作難度比資格賽低,難度分數因此掉了4成。最後一個屈體後空翻,拜爾絲翻了2周才落地,最終以14分奪下生涯第7面奧運獎牌。

正當外界看好她在東奧發光發熱,拜爾絲因為身心疾病「空中失感」,讓她頓失空間感,不得不退出東奧5場賽事,震撼體壇。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說:「說到底我們不只是娛樂我們是人,我們在比賽之外還要應付很多事情。」用行動告訴所有人,運動員也是人,也會生病。拜爾絲這回在東奧,儘管戰果不如預期,重返賽場後這副笑容,卻比什麼都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