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響內用?新北市爆群聚感染 侯友宜:該收回就收回

影響內用?新北市爆群聚感染 侯友宜:該收回就收回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。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今(4)日本土確診個案總共14例,其中13例個案為居家隔離採檢陽性,共有2起群聚感染,分別是板橋某醫療機構群聚感染5例及新莊家戶感染8例,再加上連續2日確診數各破10例,外界擔心是否影響餐飲內用?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,不會單靠1、2天的確診個案數決定,如果確診數有大幅變化,將隨時控制疫情,「該收回來就收回來」。

新北市政府提供。
新北市政府提供。
 

新北市爆2起群聚感染 分別為院內、新莊家戶感染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14例本土確診個案中,新莊7例、板橋5例、汐止1例、三重1例,今日確診數的確較多,加上昨(3)日新北市也有10例確診個案,連續2天10例、14例,確實這2天確診個案較高;今日的14名確診個案中,有5例為板橋某醫療機構群聚感染事件,大部分都是裡面的病患,再加上昨日確診的外籍看護,10例裡有7例打過疫苗,尤其是外籍看護都有打過疫苗,所以並不代表打過疫苗就不會被感染,因此再三要求長照機構、醫院等高風險場所要把防疫做好。

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解釋,新莊家戶聚會感染總共8個人,包括昨日已公告1例外孫確診,其餘為父母、2個女兒、兒子、媳婦等同住的6人感染,再加上還有1個女兒感染。

新北市政府提供。
新北市政府提供。
 

新北市政府提供。
新北市政府提供。
 

對於新莊家戶感染,侯友宜表示,家庭群聚一起吃飯一下子就感染,所以匡列接觸者20人,居家隔離17人,目前完成PCR有9人,其中1位為陽性,其餘都是陰性。

新北市政府提供。
新北市政府提供。
 

板橋遠百突停業!侯友宜:有員工確診

針對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今日有員工確診,侯友宜回應,該個案為新莊家戶感染個案之一,感染源很清楚,得知個案在遠百板橋中山店上班後,馬上啟動安心企業快篩計劃,今日全館停業清消,全館員工總共852位,目前已篩檢521位皆為陰性,遠百板橋中山店要新北市府檢查清消、篩檢及健康監測管理合格才可以復業,復業時員工須持陰性證明才可以進場;同時也會向市民公布足跡,如果有民眾重疊足跡,可以到社區篩檢站篩檢。

新北市政府提供。
新北市政府提供。
 

新北市政府提供。
新北市政府提供。
 

至於新北市2起群聚感染是否會影響餐飲內用?侯友宜強調,不會單靠1、2天的確診個案數來決定,若有大幅度變化,會隨時控制疫情,「該收回來就收回來」,並承擔防疫責任,開放內用以後要不斷稽查,重點是所有的市府團隊要比三級警戒更高的態度來檢視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