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象2000迎國手 在野批總統"蹭過頭"

葉豐瑋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,空軍昨(4)日在總統蔡英文的指示下,派出「幻象2000」戰機伴飛,迎接東奧國手們凱旋歸國,還特地錄製影片,向選手們表達敬意,也溫馨留言,說「大家都在等著你們回來」。不過這樣的行為,卻招來在野黨立委批評,質疑總統蹭熱度「蹭過頭」,應該把資源放在更需要的地方。

奧運國手凱旋歸來,總統蔡英文特別錄下要對他們說的話,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要向各位國手說,謝謝你們在奧運場上用精彩的表現,大大地鼓舞了台灣人,也讓世界看到了台灣,疫情下的奧運格外地不容易,因此帶給我們更多的感動。」總統蔡英文指示派軍機迎接,也讓鏡頭記錄這一切,幻象2000戰機飛官說:「謝謝奧運選手們在這次東奧中,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氣魄,這次換我們國軍守護你們回來。」班機上的選手們不斷驚呼,還用手機興奮拍下這畫面。

另一頭幻象2000又是另個視角,熱焰彈發射,只是這樣迎接國手的方式,也被在野黨立委認為太浪費,立委賴士葆說:「儀式有很多種,這樣的作法,除了讓老百姓覺得總統在蹭熱度以外,還有浪費了一些燃料費用。」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:「我相信都有這方面政治上的考量,幻象戰機它值勤的時間大概一個半小時,每一個小時花費是70萬,總共大概有600多萬。」不管外界如何評價,我們都要向代表國家出征的選手們,說聲辛苦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