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仁武水淹腳踝 苓雅颳8級風難行

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西南氣流加上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南部地區嚴陣以待,只不過高雄先前因為下雨,已經多處傳出積淹水災情,同時山區還要嚴防土石流,先來看高雄仁武區鳳仁路水一度超過腳踝高,不少用路人不敢冒雨前行,停在路旁等待,苓雅區則是達8級陣風,行人被風吹的晃來晃去,旗山區台29線則是有汽車不行拋錨。

高雄仁武區鳳仁路,雨來的又急又快,水瞬間來到腳踝深。汽機車通行,高高水花被濺了起來,交通大打結,相關單位緊急加派人力,到場指揮,有騎士擔心有個萬一,速度放慢再放慢,但還是不幸拋錨,只好下車用牽的。再往前幾個路口。混濁雨水宣洩不了,積滿整條道路,只好把水溝蓋通通打開。高雄市環保局人員說:「有積水我們就打開水溝蓋,全部打開沒有水我們就會把它蓋起來。」擔心用路人誤闖,車輛卡住,架設三角錐禁止通行。

苓雅區風雨交加,達陣風8級,民眾撐傘,想往前行都成了問題,一旁的餐車東西被吹個東倒西歪,業者無奈只好用肉身護住生財工具,左營光和路,雨水像是用倒的,整條市場冷冷清清。旗山區台29線,馬路成了水路,有箱型車因此受困,等待救援,受到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南部地區下起滂沱大雨,高雄4號已經成立災害應變中心,相關單位通通繃緊神經,加強戒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