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茶藝館有望9月復業?北市府證實:力拚3階段管理

萬華茶藝館有望9月復業?北市府證實:力拚3階段管理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COVID-19疫情在5月中爆發,其中台北市萬華區的茶藝館一度成為疫情重災區,北市府也要求茶藝館停業,至今已過約3個月尚未復業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(5)日受訪時證實,已成立專案小組研擬協助茶室復業,將會透過3個階段管理措施、9月視疫情狀況配合中央防疫規定,有望可重新復業,也宣示將洗淨茶室的「情色」汙名。

萬華茶藝館有望復業?蔡炳坤:已成立專案小組輔導

蔡炳坤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及萬華茶室研擬復業一事,他表示,這次的本土疫情當中,萬華區是重災區,阿公店也受到汙名化,因此北市府以嚴謹的態度成立專案小組處理相關後續工作,預計透過3個階段,第一是溝通宣導、第二是復業輔導、第三是稽查管理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資料照片)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資料照片)
 

蔡炳坤說,第一溝通宣導部分,由於阿公店在萬華已有一甲子歷史,早期的茶桌到現在的茶室,希望找回讓長者聊天的地方功能;此外,北市府對「色情零容忍」,強調一定要做到「名實相符」,商業登記跟實際營業間要相符合,屬於酒吧、酒家、茶室、KTV等有侍者陪伴的,或是一般的茶藝館、餐館、小吃店,一定要非常清楚。

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。(資料照片)
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。(資料照片)
 

蔡炳坤指出,預計與業者透過兩週時間進行溝通宣導,並一定要符合防疫相關規範,接著就會進入第二階段復業輔導期,包括審查資料、到場場勘等,會以最嚴謹態度協助業者。第三階段稽查管理,他強調,會強化過去的相關稽查,「第一是色情行為要按照政府專案處理,第1次查獲罰鍰20萬元以上,第2次查獲罰鍰30萬元以上,並且要斷水電;若違反陪侍則按照八大條例,查獲3次斷水電;違規使用、使照不符或違建,按照規定罰6萬至30萬元罰鍰,違建則會拆除」。蔡炳坤也說,預計8月底可以完成相關輔導復業流程,屆時疫情若仍在可控範圍內,9月也許有機會讓萬華茶室復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