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郭婞淳返台「沒幻象2000伴飛」?國防部透露苦衷

為何郭婞淳返台「沒幻象2000伴飛」?國防部透露苦衷 | 華視新聞
中央昨日安排幻象2000戰機伴飛,高規格歡迎奧運英雄載譽歸國。(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國手在東京奧運表現成績亮眼,隨著部分賽事已經結束,選手也分批次搭機返台;而昨(4)日下午羽球代表團選手返抵國門,中央也安排幻象2000戰機伴飛,高規格歡迎奧運英雄載譽歸國,但也出現質疑聲浪,指出先前已返台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也摘下金牌,為何當時沒有戰機伴飛?對此,國防部則解釋背後苦衷,由於郭婞淳等國手7月31日回台,當天是殉職飛官的告別式,因此考量後認為不適宜執行慶祝任務。

戰機伴飛迎國手遭批獨厚小戴、麟洋?國防部曝原因

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,空軍昨日在總統蔡英文的指示下,派出「幻象2000」戰機伴飛,迎接東奧國手們凱旋歸國,還特地錄製影片,向選手們表達敬意;而機上的國手也拍下戰機畫面,PO上自己的社群網站,直呼「太帥了」。

東奧羽球寫歷史,王齊麟、李洋、戴資穎光榮返台。(中央社)
東奧羽球寫歷史,王齊麟、李洋、戴資穎光榮返台。(中央社)
 

對此,網路上也出現質疑聲浪,指出郭婞淳也是勇奪金牌,但先前她回國的時候卻沒有幻象2000伴飛,批評是「差別待遇」,引起不少討論;而對於這樣的評論,據《蘋果新聞網》報導,國防部官員透露,由於郭婞淳返台時間為7月31日,而當天正好是空軍殉職飛官蔣正志少將的告別式,因此考量後認為不適合執行慶祝任務。

舉重女將東奧奪牌,郭婞淳、陳玟卉載譽歸國。(中央社)
舉重女將東奧奪牌,郭婞淳、陳玟卉載譽歸國。(中央社)
 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昨日受訪也指出,能夠迎接國家英雄回來,是國軍的榮幸,而伴飛是表達對所有奧運代表團的感謝,且考量後續恐有颱風影響,4日為天候上較允許的狀況,因此空軍選擇在飛安第一、戰備任務優先的前提下,全力達成伴飛任務。事實上,伴飛任務並非首例,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選手返國時,政府也曾經安排戰機迎接致謝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