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半小時內連8「極淺地震」氣象局:與下午地震無關

花蓮半小時內連8「極淺地震」氣象局:與下午地震無關 | 華視新聞
(氣象局提供)。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今(6)日下午4點11分在宜蘭縣政府東方45.7公里,位於台灣東部海域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.5的有感地震,新北、宜蘭等地區也感受明顯搖晃,氣象局則表示,這起地震為5日6.1強震後的最大餘震;而今日晚間7點12分開始,半小時內花蓮又連續發生8起地震,地震深度5公里至9.9公里不等,都是極淺層地震。

中央氣象局指出,花蓮縣富里鄉自晚間7點12分開始至40分,一連發生8起地震,其中12分所發生的地震規模5.4最大,其餘規模3.5至4.6不等,而在花蓮、台東地區,最大震度幾乎都來到4級;值得注意的是,這8起地震深度介於5公里至9.9公里,皆為極淺層地震。

(氣象局提供)。
(氣象局提供)。
 

對此,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,花蓮這幾起地震與下午宜蘭的地震完全沒關係,此處為菲律賓海板塊碰撞歐亞板塊的衝撞點,附近受到壓力變形破裂產生地震,陳國昌也說,今晚已發生8起地震,後面不排除有更大的主震,需特別注意觀察該地區後續發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