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的弱勢悲歌 急盼各界伸援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正持續衝擊許多弱勢團體,像是由街賣者所組成的「新巨輪協會」,成員們的房租、三餐、和醫藥費,都陷入困境,他們在網路上發起集資,希望各界伸出援手,協助他們打造共生家園,重返街頭自力更生。另外位於桃園的公益二手店「木匠的家」,同樣遭到疫情打擊,民眾捐贈的愛心物資,數量也砍半,社會底層該如何力拚求生存,帶您來看。

疫情陰霾壟罩,街頭空盪冷清,三級風暴台灣歷經73天前所未有的衝擊,而往日熟悉的場景,站在路口、騎樓下,民眾熟悉的身影,這些街賣者們,去了哪裡?下午3點半,65歲的街賣者孔萬龢,落寞盯著電視發呆,螢幕不時傳來陣陣笑聲,但他始終愁眉不展,心事重重,2021年4月,新巨輪協會理事長陳安宗,費盡苦心,才在土城承租到1棟6層樓高的舊大樓,卻沒想到,打造身障者共生家園的夢想,竟遭突如其來的疫情,重重一擊,為了樽節支出,舉凡修繕,三餐伙食,陳安宗全不假手他人,但協會每月固定支出,仍逼近50萬元,遠遠超過協會負擔能力。

一件二手衣,一雙舊鞋,讓求職處處碰壁的中高齡婦女,重新燃起希望。2002年木匠的家關懷協會,在桃園市中壢鬧區,成立1間公益二手店,提供身障者、中高齡失業者等弱勢族群1份穩定工作。5月中疫情再起,讓夥伴們寢食難安,成立邁入第19年,木匠的家不只是一間二手店,更是弱勢庇護所,員工三分之一是身心障礙者,如今不敵疫情海嘯,營運危在旦夕,疫情海嘯來襲,社會底層掙扎求生,令人唏噓的弱勢悲歌,就在你我身邊,各個不起眼的角落,一幕幕無情上演,儘管前方佈滿荊棘,他們仍奮力跨出下一步,期盼風暴過後,自信挺起胸膛,奮力再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