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公布足跡 內湖2大賣場停業消毒

張之晴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雙北開放內用的第1個週末,又碰上父親節,幸好疫情控制的不錯,台北市今(8)日新增2例,同時公布足跡,有確診者一個下午就去了兩家內湖的大賣場,只好停業一天並消毒。新北市這天只增加1例,市長侯友宜提前宣布,週二(10)日起開放游泳池、足球場,進一步鬆綁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。

父親節這天台北市只有新增2例確診,疫情趨緩又碰上週末,大賣場應該是熱熱鬧鬧賺一波,可是1級戰區內湖,好幾家店都拉下鐵門,因為台北市衛生局再公布確診者足跡,案15888,2日到過台北花市,5日下午一點多先去了居家大賣場,接著到一條馬路之隔的大潤發,還在美食街吃鐵板燒,3點左右才離開。

北市府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說:「從今天開始就會停業,匡列接觸者有22位。」另外台北15888,這個還在疫調,因為他身體不舒服。從實聯跟電子足跡調查發現,他8月2日到過台北花市,還到過特力屋內湖、大潤發、鐵板燒吃飯,這些地方都通知業者,今(8)日會停業清消,還要做自主健康管理,已經匡列22人採檢匡列。

此外前一天公布的虎林市場確診雞肉攤商,衛生局也公布相關匡列採檢結果,北市府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說:「(攤商)同住的接觸者有8位,採檢結果都是陰性,攤商的部分我們造冊24位,有10位檢驗報告已經出來,都是陰性。」

至於新北市只增加了1例,疫情穩定控制,市長侯友宜提早帶來好消息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表示8月10日起,游泳池跟足球場的場地開放。游泳池要採預約制,只要離開泳池就要立刻戴上口罩,不過淋浴間戲水池烤箱蒸氣室還是暫停開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