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安海邊傳有偷渡客 民眾憂防疫破口

黃種瀛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今年4月,台中港發生中國男子駕駛橡皮艇偷渡案,現在又傳出在大安海邊,疑似有中國偷渡客集體上岸。海巡在岸邊發現一艘不明快艇,船上有救生衣和印有簡體字的民生物資,卻不見人影,警方會同海巡在上岸點附近地毯式搜索,當地民眾擔心,現在正值疫情期間,如果真有偷渡客上岸,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。

海巡人員在海邊附近民宅來回搜索,確認沒有可疑人物躲藏,9日清晨,台中傳出有中國偷渡客集體上岸,這次不是在台中港,而是在更往北的大安海邊,一艘快艇疑似要搶灘,卻擱淺岸邊。目擊民眾說:「大約20尺長,可能是要搶灘然後翻覆,有看到引擎的蓋子,差不多300或是250匹馬力的。」

當時海巡接獲民眾報案,有一艘不明快艇擱淺,船上有救生衣和印有簡體字的民生物資與保特瓶礦泉水,當地民眾聽到,嚇得不敢靠近查看,當地民眾說:「有人約我去海邊看我不敢去,怕遇到偷渡客或是警察對我開槍啊。」

偷渡中國籍男子說:「我的感覺是過來比較好。」今年4月,一名中國男子駕駛橡皮艇10幾個小時,要從台中港偷渡,現在又傳出疑似中國偷渡客上岸,當地民眾也擔心,現在疫情期間,要是讓偷渡客進來,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。當地里長林恭說:「怕他們傳染進來,不知道是不是那邊故意放過來要傳染給我們。」

海巡署第三岸巡隊長李思賢說:「即時啟動應變機制及聯絡相關友軍警察單位協助清查。」海巡會同警方進行地毯式搜索,也調閱附近監視器,過濾可疑人車,全力防堵偷渡,更防堵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