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強青少年用戶隱私 YouTube推安全措施

加強青少年用戶隱私 YouTube推安全措施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查厚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Google旗下的社群平台「YouTube」深受許多民眾喜愛,更成為大家日常觀看影片的平台,而YouTube昨(10)日突發布公告表示,為了向年輕族群提供合適的服務體驗,將在YouTube和兒童專用的應用程式YouTube Kids,針對未滿18歲的用戶提供相關額外的保護措施,以建立一個數位健康的使用環境。

營造青少年數位健康環境 YouTube推出新功能

在YouTube觀看影片已經成為現代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為了營造健康的數位環境,YouTube 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資深總監陳容歆昨日在Google官方部落格宣布,在接下來幾週內,會開始將13到17歲 YouTube使用者的預設上傳設定,調整為隱私保護最高的選項。透過將影片預設成私人模式,協助青少年了解自身線上活動的紀錄和數位隱私,自己選擇上傳的影片是否開放公開。

除此之外,為了讓青少年了解自己使用科技的方式,提供一系列數位身心健康工具,針對13至17歲的使用者,平台方將「休息片刻」和「就寢時間」提醒功能預設為開啟,同時將「自動播放」功能預設為關閉。使用者可以根據自身的狀況,自行變更預設的規定。針對YouTube Kids影音平台,將新增「自動播放」的功能,並且推出能夠提供家長監護的功能,讓家長可以將預設關閉的自動播放設定進行「鎖定」。

(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)
(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)
 

針對平台內影片置入的廣告內容,YouTube 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資深總監陳容歆表示,接下來幾週內,我們會開始在 YouTube Kids 上移除過於商業化的內容,例如著重在產品包裝或直接鼓勵兒童消費的影片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