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疫後出國榜"! 日奪冠 捷克友台躍第3

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之下,您有多久沒出國了呢?根據一份最新統計調查,發現至少有超過八成的民眾,都想出國走走,其中最想去的國家就是日本和中國。

不過值得關注的是,東歐的捷克,這回也躍上台灣民眾最想去的第三名,旅遊業者就表示,在疫情之前東歐就是台灣人的旅遊地點首選,加上疫情爆發後,東歐國家對台灣遞出橄欖枝,也讓台灣人好感增加,出遊的意願也提升。

不管是日本東洋風情,或是來場韓劇裡的浪漫邂逅,都讓人流連忘返,也一向是國人出國的首選,飛機飛,多想坐上飛機,享受藍天的寬敞,異國的風情,根據調查,有84.6%的民眾,好想飛出國,其中台灣民眾最想去的國家,第一名日本,佔43%,接著是中國,第三名則是捷克,依序下來是瑞士、美國、韓國。

其中,值得關注的是,東歐的捷克在疫情之後突然竄升到第三名, 旅行社業者游國珍說:「前往歐洲首站的目的地已經不是在西歐,像法國義大利這種知名的ㄧ些國家,反而在1617年開始,前往歐洲的大宗開始轉到,中歐跟東歐去。」

2019疫情發生,國人前往歐洲首站已經不是西歐,疫情發生前東歐已經很熱門,贈送疫苗當地官方拜訪支持台灣,其實疫情之前,東歐就已經是台灣人玩歐洲的熱門選項,不過國際疫情仍然嚴峻,民眾的出國意願,也順勢往後延。

現階段出國旅遊不是常態,疫苗覆蓋率完整疫苗施打者還是少數2%左右,以現在來講,全世界都有疫情跨國旅遊困難,其中也有不少民眾,認為"旅遊泡泡"的安全旅行團,應成為未來的旅遊常態。不過因為台灣完整,施打兩劑疫苗的人還是少數,想要回到以往安排的出國行程,恐怕還需要再等一陣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