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瘋「POPCAT」點擊大賽!台灣躍居第二坐銀望金

全球瘋「POPCAT」點擊大賽!台灣躍居第二坐銀望金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popcat網站)。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東京奧運8日正式閉幕,台灣拿下2金4銀6銅的好成績,創下歷史最佳紀錄;但世界大賽還沒結束!近日全球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迷因貓「POPCAT」點擊大賽,遊戲規則相當簡單,就是在比賽哪個國家的人點擊貓咪的次數最多,而昨(11)日晚間台灣躍居第四,在許多台灣網友號召之下,今天已擊敗強敵坐穩第二名銀牌,距離第一名芬蘭只差了約12億點擊次數。

國旗正飄揚!「POPCAT」點擊大賽台灣坐穩銀牌

國際體育盛事東京奧運結束了,但在網路上又出現了會外賽!近期全球掀起一陣迷因貓「POPCAT」點擊比賽旋風,規則非常簡單,只要點擊網頁上的貓咪一下就算一分,並以國家為區分,還有排行榜可以看出各個國家的點擊次數及排名,而上線前幾天,排行榜前十名幾乎都由歐洲國家包辦,但在許多台灣粉專、網友的號召及大力分享下,台灣的分數大飆升,目前已躍居第二名勇奪銀牌,距離第一名芬蘭只差12億的點擊次數。

(翻攝自popcat網站)。
(翻攝自popcat網站)。
 

另外,也有網友發現,排行榜最下方的國家為「北韓」,點擊次數僅1次,也讓網友笑稱,不知道到底是誰點了這隻貓。

(翻攝自popcat網站)。
(翻攝自popcat網站)。
 

而「POPCAT」本尊其實為一隻名叫「Oatmeal(燕麥片)」的貓咪,因主人曾拍下貓咪嘴巴一張一合的模樣相當逗趣,主人也將Oatmeal做成GIF圖檔,後來被PO到網路上而暴紅,被網友製成各式各樣的迷因(meme)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