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留意午後雷陣雨 高溫恐飆逾34度

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文迷期待的年度盛事「英仙座流星雨」,從今(12)日晚上開始達到極大值,有機會用肉眼看得到,預估每小時高達上百顆會非常壯觀,不過能不能看得清楚也要看天氣了,因為今日全台各地,還是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,而且雨勢可能來得又急又快,除了攜帶雨具,也要留意積淹水的情形,不過白天高溫還是有機會出現34度以上,提醒您要多喝水避免中暑了。

午後雷陣雨說來就來,這種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,可能還要持續一個星期,尤其西南風把水氣帶進來,加上旺盛的對流雲系,恐怕這雨會下得又急又快,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:「主要是在各地的山區,近山區的平地,大台北地區,還是要留意在午後雷陣雨,可能會伴隨比較瞬間的強降雨,還有雷擊強陣風的現象。」

短期之內都是西南風主導台灣的天氣,不過海面上的低壓帶持續發展,遠方還有一個低壓,正在接近菲律賓東方海面,美軍氣象站已經定義成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更不排除有機會生成颱風,不過對台灣的影響,下週才會逐漸明朗。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說:「它的結構還沒有到非常的好,那短時間內來看,大概四五天內它的發展條件,也都還沒有到很理想。」

不過天文迷更期待,12日晚間的英仙座流星雨,雖然從7月中旬一路持續到8月底,不過極大值就落在13日凌晨3點,預估每小時最多出現110顆,以雲層條件來看,中南部雲量偏多機會小一點,至於北部和東北部,雲量少觀賞條件更好,想要一睹流星雨,別忘了入夜之後,找個光害較小的地點,抬頭望向天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