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用浴廁.無罩串門子 消訓中心染疫隱憂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位在南投竹山的消防署訓練中心,因為疫情降級,讓200多名特考班同學回營訓練,但是幹部在示範整理內務時,竟然讓14個人擠在4坪大的4人房裡,當中還有人沒戴口罩,而且還有學員之間串門子沒戴口罩,甚至同一層樓上百人共用浴廁,令人擔心成為防疫破口,訓練中心表示,學員都100%完成疫苗接種,除了睡覺和吃飯時間之外,都規定必需戴口罩,他們會再加強管理。

消防特考班幹部,向學員示範整理房間內務,但仔細看,4坪大的4人房內,竟然擠了14個人,還有人沒戴口罩,這個更誇張,6、7名學員串門子哈拉,窩在房間同樣沒戴口罩。這裡是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,8月份疫情降級後,有200名特考班同學回營訓練,但學員不按規定戴口罩,甚至同一層樓上百人一起生活,共用同一個浴廁,有家長就擔心,會引發群聚感染。訓練中心表示,每間浴廁是獨立空間,不會有互相感染的情況,訓練課程有9成在室外,相對安全,學員也都100%完成疫苗接種。

不過學員除了睡覺和吃飯之外,依規定都必需戴上口罩,住宿也不能串門子,消防訓練中心祕書郭芳銘說:「有些學員可能沒有戴口罩的部分,我們這方面會再加強管理。」訓練中心強調,每堂上下課和睡前時間,都會給學員量體溫,用酒精消毒,而為什麼不能改為線上課程?是因為消防員必需具備面對火場的能力,透過實際操作,才有訓練效果,雖然警戒降級,但學員不嚴格遵守防疫規定,還是有出現防疫破口的隱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