羨公務員「混」是常態?鄉民解答:有單位也是很血汗

羨公務員「混」是常態?鄉民解答:有單位也是很血汗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查厚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人為了搶公家機關的鐵飯碗擠破頭,但在公家機關工作真的好嗎?昨(13)日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分享,自己認識的學弟初等考增額順利考上公務員,目前在中央某局處單位當委一書記負責收發公文。原PO也轉述學弟說法,指出「在辦公室感覺大家都很閒,不是在聊天就是在玩手機」,讓他不禁疑惑提問「是不是公務員真的每天實際工作的時數只不到五個小時?」

公務員工時實際五小時? 他大呼羨慕:過太爽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公務員每天實際工作只有五個小時?」為主題發文,他表示聽自己學弟轉述說,工作環境周遭的同事一到下午大家都變得超懶散,悠哉悠哉的的等著下班,事都推到明天早上在處理。還指出,「混」是裡面的常態,粗估每天實際工作只有四到五個小時,其他時間都在休息。

(翻攝自PTT)
(翻攝自PTT)
 

原PO聽完忍不住感嘆,自己在工廠當作業員,手幾乎一刻都沒有停過,工作效率太低還會被關照,原PO也羨慕地說,「過太爽了吧?難怪一堆人搶破頭都想當公務員」。

工作涼不涼? 過來人曝:部分假日加班是常態

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,有網友忍不住吐槽,「人家在忙的時候你又看不到』、「其實羨慕真的就去考,又沒什麼大門檻」;另一方面,也有網友表示,「大部分時間都在等是真的」、「沒錯,這才是事實」、「看單位,但多數真的工作時間不長,悠哉的時光」,也有網友指出,「那是資深的」、「年輕的很苦」等。

不過,也有網友坦言,並不是所有單位都是如此,「看單位吧!有的單位也是很血汗」、「又是一篇以偏概全」、「約聘的有些還會加班,所以裡面工作文化很差」、「現在很多假日加班是常態的」、「奇怪,我知道高考的不少還要加班」。只能說各行各業都不容易,每一個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,如何選擇真的得看自己的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